新華網 正文
吉林天橋嶺林區再現野生東北豹
2020-04-29 14:4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4月29日電(邵美琦、延長才)記者從東北虎豹國家公園管理局天橋嶺局獲悉,26日,一只野生東北豹在天橋嶺林區活動時,被“天地空”一體化監測係統實時監測到,這是該林區第三次拍攝到野生東北豹的實體影像。

  經國家林草局東北虎豹監測與研究中心副主任馮利民鑒定,這只東北豹為成年雄性。據馮利民介紹,去年2月,該林區首次拍攝到野生東北豹。如今的監測結果顯示,東北豹種群正迎來穩定增長和持續擴散。

  東北豹又稱遠東豹,主要分布在俄羅斯遠東及我國東北地區,是被列為世界瀕危的大型貓科動物之一,其野生種群不超過100只,處在比野生東北虎更為瀕危的境地。

  天橋嶺林業局工作人員表示,野生東北虎豹在天橋嶺林區頻繁出現,與林區生態環境的改善和野生動物的增多有著直接的關係。自實施“天保工程”以來,特別是全面停止天然林商業性採伐後,天橋嶺林區經過休養生息,森林資源得到有效修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92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