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31個貧困縣全部摘帽 告別區域性整體貧困
2020-04-29 11:0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4月29日電(記者姜剛)29日,安徽省政府宣布,金寨縣、阜陽市潁東區等9個縣(區)退出貧困縣序列。至此,安徽省31個貧困縣(市、區)已全部摘帽,這個省貧困縣最為集中的大別山等革命老區、皖北地區、行蓄洪區的區域性整體貧困問題基本得到解決。

  記者採訪了解到,經縣級申請、市級初審、省級核查(包括第三方專項評估檢查)和公示等程式,蕭縣等9個縣(區)符合貧困縣退出標準。安徽省政府批準蕭縣、臨泉縣、阜南縣、阜陽市潁東區、霍邱縣、金寨縣、石臺縣、太湖縣、望江縣退出貧困縣序列。

  安徽省是脫貧攻堅任務較重的省份,涉及16個省轄市、70個縣(市、區),其中國家級貧困縣20個、省級貧困縣11個,2014年建檔立卡識別貧困村3000個。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安徽省堅持精準扶貧精準脫貧基本方略,深入推進脫貧攻堅“十大工程”,狠抓各項工作落實,脫貧攻堅取得了決定性勝利。貧困人口由2014年建檔立卡時的484萬人降至2019年底的8.7萬人。貧困發生率由建檔立卡時的9.1%降至2019年底的0.16%。

  安徽省政府副秘書長、省扶貧辦主任江洪表示,該省將持續聚焦剩余8.7萬貧困人口,實行“一戶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精準落實幫扶措施,確保完成減貧任務。持續強化摘帽縣、出列村後續幫扶,確保“四個不摘”落實到位。深入謀劃“十四五”扶貧工作思路舉措,探索建立具有安徽特色的解決相對貧困長效機制,做好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戰略有效銜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92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