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有研究結果更支援歸國留學生韓某為此輪哈爾濱疫情傳播源
2020-04-28 22:17:43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國工程院院士、哈爾濱醫科大學校長張學4月28日下午向記者介紹,經中國疾控中心、哈爾濱醫科大學等有關專家調查分析,現有研究結果更支援從美國歸來的留學生韓某為此輪哈爾濱疫情反彈的傳播源。

  “通過基因測序分析明顯看到,這個傳播鏈的新冠病毒基因組序列,與中國人群中以往測過的病毒基因組序列是明顯不一樣的。”張學説,測序結果支援傳播源來自國外,是境外輸入病例。綜合考慮基因組測序分析、流行病學調查證據關聯等資訊,目前更支援韓某是此次疫情反彈的傳播源。

  韓某在哈爾濱結束居家隔離後,曾與家人共同進餐,還曾前往上海進行手術,但目前卻未造成這些相關人員感染的情況。對此,張學解釋道,韓某解除在哈爾濱的居家隔離時,有關部門對其幾次進行核酸檢測,都呈陰性。但兩次IgG抗體檢測是陽性,證明其已有了特異性抗體。“通俗地講,這就相當于人的免疫係統把病毒給消滅掉了,此時的病毒通過飛沫、氣溶膠等方式傳染的可能性也就降低了。這種情況下,韓某接觸的其他人沒有被感染是有可能的。”張學説。(記者閆睿)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現有研究結果更支援歸國留學生韓某為此輪哈爾濱疫情傳播源-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