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科協打造“科創中國”工作品牌
2020-04-28 20:3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8日電(記者張泉)記者28日從中國科協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中國科協正打造全新的“科創中國”工作品牌,推動科技資源聚合優化,促進科技與經濟深度融合。“科創中國”品牌將在2020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活動期間正式亮相。

  中國科協學會學術部部長劉興平介紹,“科創中國”品牌是中國科協助力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的一張新名片,將推進六項重點工作:打造科技經濟融通平臺、建設創新樞紐城市、推進科技志願服務、組織人才技術培訓、集聚海外智力創新創業、開展“科創中國”科技決策咨詢。

  今年5月30日是第四個“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據悉,自2017年起,中國科協會同科技部,已在全國范圍內連續三年開展“全國科技工作者日”係列活動。2020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活動將以“科技為民、奮鬥有我”為主題,活動期間將頒發第二屆全國創新爭先獎,舉辦主場直播,集中展示全國學會、地方科協特色亮點活動等。

  “讓科技工作者成為節日主角。”中國科協黨組成員、書記處書記束為表示,2020年“全國科技工作者日”活動將面向科技工作者,搭建黨和政府聯繫服務科技工作者的平臺;面向社會公眾,搭建科技工作者奉獻社會的平臺;面向海外同行,搭建交流思想、互學互鑒的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9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