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觀察到托珠單抗在新冠臨床治療中的效果
2020-04-28 13:0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4月27日電(記者陳晨)法國衛生總署27日發布新聞公報説,法國在治療新冠患者的臨床研究方面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果”,法國巴黎公立醫院集團觀察到藥品托珠單抗在抑制“細胞因子風暴”等方面的顯著效果。

  公報説,人體免疫係統的“細胞因子風暴”被認為是導致新冠患者急性呼吸衰竭甚至死亡的原因之一。法國巴黎公立醫院集團在法國國家衛生和醫學研究所等機構配合下,開展了有關托珠單抗能否抑制這種免疫係統異常反應的臨床試驗。

  托珠單抗是一種阻斷白細胞介素-6受體的單克隆抗體,過去常用于治療類風濕關節炎。法國巴黎公立醫院集團下屬的特農醫院傳染病及熱帶疾病部門負責人吉勒斯·皮亞盧説,“細胞因子風暴”是免疫係統對新冠病毒的過度反應,常會導致死亡,“這就像一個人在紙上使用橡皮擦,擦得太用力,最後會把紙擦破。托珠單抗降低了這種免疫反應,平息了細胞因子風暴。”

  皮亞盧説,臨床試驗于3月30日開始,不到一個月,數據顯示托珠單抗顯著改善了新冠患者預後。接受托珠單抗治療的患者對呼吸機的需求更低,病亡率也更低。

  法國政府網站2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法國累計確診病例128339例,死亡23293例;目前有28055名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4608名患者在重症監護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法國觀察到托珠單抗在新冠臨床治療中的效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7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