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馬醫療專家組與沙撈越州醫學界交流抗疫經驗
2020-04-27 22:51: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吉隆坡4月27日電 中國赴馬來西亞抗疫醫療專家組27日在沙撈越州首府古晉與當地醫學界代表進行交流。專家組通過現場及視頻交流方式,分別與來自沙撈越中央醫院、私立醫院、傳統與輔助醫學部門等機構的馬來西亞同行交流抗擊新冠疫情經驗。

  交流會上,專家組就中國通過中西醫結合診療新冠肺炎、病例篩查與感染源追蹤、無症狀感染者檢測、院感控制與醫護人員防護、復産復工安全措施等問題進行了詳細解答,並就具體病例與診療方法等與馬方代表進行了討論。

  沙撈越當地中醫師團隊表示,沙撈越已成立了中醫藥防疫小組,希望學習借鑒中國使用中醫治療新冠肺炎患者的有效經驗,協助當地抗疫。

  中國赴馬抗疫醫療專家組組長李俊表示,在馬方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中國專家組來到這裏和馬來西亞同行分享成功經驗,希望有助于馬方防控疫情。

  中國赴馬抗疫醫療專家組18日抵達馬來西亞。專家組此前在吉隆坡及周邊走訪了當地定點醫院、相關醫療和研究機構等,與馬方展開廣泛交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中國赴馬醫療專家組與沙撈越州醫學界交流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4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