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銀潭抗疫紀事》:還原中國戰“疫”前線故事
2020-04-27 21:4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 新冠病毒是如何被發現的?中國戰“疫”最前線是怎樣的驚心動魄?戰“疫”英雄背後還有哪些故事?新華出版社新書《金銀潭抗疫紀事》對此一一作出了解答,此書也成為我國首部反映武漢金銀潭醫院抗“疫”事跡的圖書。

  作為武漢最早接收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的定點醫院,自首批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入院以來,金銀潭醫院一直是武漢抗“疫”的關注焦點。該書由新華社湖北分社三位記者編著,翔實記錄了新冠病毒肺炎早期病例發現、診斷、收治和搶救全過程,也見證了中國專家搜尋病毒來源、研究診療方案的原始過程。在武漢疫情最嚴峻時刻,該書作者不畏艱險,數十次深入金銀潭醫院和武漢各社區,真實記錄、忠實還原戰“疫”細節。

  “《金銀潭抗疫紀事》記錄的不只是醫院,更是一種精神、一座豐碑。”該書作者説,“我們親眼見證了英雄逆行馳援、不畏生死的感人瞬間,見證了中西醫結合、成功治愈患者的激動時刻,見證了中華民族流淌在血脈裏頑強不屈、百折不撓的精神。這也是創作這部作品的最大動力和源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