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所有入境人員仍要做好14天集中醫學觀察
2020-04-27 21:39: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疫情防控)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就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輸入最新情況舉行發布會

  4月27日,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在北京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輸入最新情況。 新華社記者 陳建力 攝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孫少龍、屈婷)記者從27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3月21日以來,全國共報告境外輸入病例的關聯病例107例,佔已報告的本地確診病例的88.4%。接下來要進一步強化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工作力度,對所有入境人員仍要做好14天集中醫學觀察。

  針對近期南亞疫情蔓延的情況,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表示,邊境地區醫療機構少,醫務人員也相對不足,疫情輸入風險較大。為此,國家衛健委于4月21日派出由16名專家組成的西南片區工作組,到雲南、廣西、西藏等地,對邊境地區防控進行現場指導,幫助其制定實施方案。

  為防控境外疫情從陸地邊境輸入,國家移民管理局與周邊鄰國也展開了一係列合作。據國家移民管理局邊防檢查管理司司長劉海濤介紹,疫情期間,國家移民管理局建立了與周邊國家疫情防控資訊通報機制,採取視頻連線等方式開展了200余次雙邊會談會晤,協同周邊國家共同加強疫情防控工作。

  同時,國家移民管理局還和周邊鄰國共同加強疫情期間口岸出入境邊防檢查,協調建立疫情防控期間非法越境人員快速核查遣返機制,防止疫情傳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所有入境人員仍要做好14天集中醫學觀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9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