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歷史性的時刻出現!焦雅輝哭了……
2020-04-27 17:08:33 來源: 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截至4月26日24時

湖北和武漢無新增確診病例

無新增死亡病例

無新增疑似病例

無現有確診病例

無重症病例

無現有疑似病例

  疫情防控一步步好轉,繼各省援鄂醫療隊撤出湖北後,專家們也陸續撤離。

  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焦雅輝,穿著冬衣逆行來到武漢,離開時已近立夏。自2月5日淩晨抵達武漢至今,焦雅輝一待就是80天。

  臨走前,焦雅輝談及武漢時一度哽咽:“我之前從來都沒有發現武漢有這麼大,武漢有這麼美……”説到這裏,焦雅輝忍不住紅了眼眶。

  “我覺得武漢真的是一個英雄的城市,武漢的人民真的是英雄的人民。而且我覺得我們的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真的很偉大。”焦雅輝説。

  焦雅輝曾表示:“我會堅守到最後,什麼時候患者都出院了,什麼時候就算是圓滿完成了在武漢的任務。”

  如今,她兌現了當初的諾言,終于可以回家了。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焦雅輝多次出現在國家衛健委的新聞發布會和媒體的鏡頭前,解答公眾關切的疫情問題。

  在發布會上,她往往脫稿回答,數據、事實脫口而出,表達清晰流暢,沒有官腔。但談起醫務人員,她卻數次忍不住哽咽。

  1月底,全國各地醫療隊馳援湖北,為減少感染、方便工作,臨行前,不少小夥子剃光了頭髮,有小姑娘把長頭髮剪短。説到這件事時,焦雅輝忽然説不出話來,轉過身去擦拭眼淚。

  3月17日,全國援鄂醫療隊開始陸續撤離湖北。焦雅輝代表中央指導組醫療救治組,為天津醫療隊隊員送行。她拿起機艙廣播話筒,一句“謝謝你們,你們辛苦了”剛出口,就哽咽了。

  在大夥兒的鼓勵下,她再次感謝各位醫療隊員,希望大家好好休整,返回工作崗位後繼續為患者服務。她哽咽地説,“祝你們平安健康,我們回去之後再見!謝謝大家!”

上下同心,眾志成城

勝利曙光,來之不易

武漢加油

湖北加油

中國加油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武漢歷史性的時刻出現!焦雅輝哭了……-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1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