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烏茲別克斯坦遠端醫療係統上線啟用
2020-04-26 02:40: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4月25日電(記者蔡國棟)中國與烏茲別克斯坦遠端醫療係統25日正式上線啟用。

  中國與烏茲別克斯坦遠端醫療係統依托江西省遠端醫療服務平臺搭建,已成功對接江西省2家省直醫院和烏方10家定點醫院,可進行新冠肺炎病例跨國遠端會診、遠端影像診斷等,並為中烏衛生健康領域合作提供平臺。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館政務參贊張汶川在上線儀式上表示,中烏是全面戰略夥伴和友好鄰邦,這次疫情讓中烏兩國進一步加深了友誼、深化了合作,相信遠端醫療係統將成為中烏合作的又一座橋梁,兩國人民也將進一步加強合作,共同取得抗疫的最後勝利。

  中國赴烏茲別克斯坦聯合工作組領隊羅禮生表示,中國與烏茲別克斯坦遠端醫療係統可長期為當地新冠確診病人、重症病人提供中烏醫療救治討論平臺,開展防疫工作經驗交流分享,留下一支“帶不走的中國醫療隊”。

  4月17日,中國赴烏茲別克斯坦聯合工作組抵達烏首都塔什幹,協助烏方開展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田園牧歌
田園牧歌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山東博物館秦文化大展即將展出
四月黃河春色美
四月黃河春色美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905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