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重點文保杭州保俶塔重新開放 曾被風箏扯壞塔尖
2020-04-25 08:10:1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杭州保俶塔塔尖直了 西湖景區岳廟管理處供圖

  4月24日,記者從杭州西湖景區岳廟管理處了解到,由西湖景區組織實施的保俶塔保養維護工程結束。時隔半年,杭州保俶塔重新開放。

  保俶塔作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18年10月,西湖景區岳廟管理處在對保俶塔做遺産監測時發現,保俶塔塔剎微微彎曲,向東南方向傾斜12度。

  經過檢查,風箏拉扯是導致塔剎頂部發生局部傾斜的主要原因。

  2019年10月21日,由杭州西湖景區組織實施的保俶塔保養維護工程正式啟動。保俶塔保養維護工程實施內容主要包括對塔剎剎頂局部傾斜部分進行歸安;對塔身表面的植物進行清理;對塔表面勾縫脫落的部分重新進行勾縫處理等。

  據悉,塔剎剎頂于今年農歷春節前完成了修復,過年至今進行了歸安、調試和監測等工作。隨著復工復産的有序推進,腳手架拆除作業于3月20日正式啟動。

  腳手架拆除完畢後,保俶塔還進行綠化整理和環境恢復工作,終于和遊客“面對面”。(江楊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國家重點文保杭州保俶塔重新開放 曾被風箏扯壞塔尖-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902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