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數萬名退役軍人積極投身抗疫一線
2020-04-24 17:1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黃劍鋒、周家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北京市退役軍人事務係統多措並舉,數萬名退役軍人積極投身抗疫一線,構建起首都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

  疫情突如其來,北京市退役軍人事務局黨組第一時間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各區退役軍人事務局迅速調集力量,各級退役軍人服務中心(站)發揮“一貫到底”的體係優勢,組織力量深入一線,編織起一張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疫情防控網。北京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近70名黨員幹部踴躍報名支援朝陽區社區抗疫工作;昌平區退役軍人事務局60名工作人員組建3支疫情防控小分隊,分批次奔赴基層社區、高速路口等,參與防疫排查和執勤工作。

  廣大退役軍人積極投身抗疫一線。平谷區311個社區(村)黨支部召集轄區內退役軍人參加疫情阻擊,在檢查站、社區、卡口、生産車間等地都能看到退役軍人戰“疫”身影。海澱區48名平均年齡68歲的軍休幹部自發組成志願隊,擔任街道社區疫情防控值班員;房山區4100名退役軍人主動請纓,排查人員車輛,登記發放居民出入卡,並協助社區做好疫情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工作;曾參與抗擊“非典”的西城區退役軍人張亞軍,奔赴前線支援武漢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退役前曾是部隊特級飛行員的通州區退役軍人田軍,和另外兩名退役飛行員一道,駕駛直升機向湖北轉運醫療物資……據不完全統計,北京市有數萬名退役軍人積極參與疫情防控,涌現出200余支先鋒隊、突擊隊、救援隊等公益組織。

  北京市退役軍人事務係統還自發捐款捐物支援湖北。大興區軍休所軍休幹部李翠萍,與家人購置1000個口罩、1053套防護服、100個護目鏡等緊缺物資,分別捐贈給武漢、重慶、山東的9家醫院。海澱區115名自主擇業軍轉幹部自發捐款4萬余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北京市數萬名退役軍人積極投身抗疫一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0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