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首家“平疫兩用”醫院在湖北荊州開建
2020-04-23 20:5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4月23日電(記者熊琦)湖北省荊州市公共衛生中心工程23日開工建設,這將是國內首家“平疫兩用”綜合型醫院,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湖北開工新建的首個公共衛生體係項目。

  荊州市公共衛生中心項目總建築面積11.5萬平方米。一期工程主要包括門急診樓、住院樓、醫技樓、行政後勤樓、生活輔助樓,床位達1000張,其中傳染病樓床位300張,預計于2020年底建成。二期將建設綜合專科樓,設計床位1000張。

  該中心按照“平疫結合”的原則開展規劃設計和建設。除規劃有獨立的傳染病樓外,所有綜合診療區域均按傳染病“三區兩通道”進行設計建設,隨時可實現“醫患分流”“潔污分流”。

  在日常醫療業務工作中,該中心定位于三甲醫院,主要收治危急重症、疑難雜症等病患,將採用5G等現代化信息技術,實施多學科聯合診療和遠端協作診療。在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出現後,該中心將按照應急響應級別,啟動相應病區收治各類重症患者。

  據介紹,這個公共衛生項目建成後,將提高荊州市應急處置能力,緩解當地醫療資源緊張局面,在預防疾病、健康教育、傳染病及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預防處理等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國內首家“平疫兩用”醫院在湖北荊州開建-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97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