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建宗:疫情發展難以預料 絕不能掉以輕心
2020-04-23 20:3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4月2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3日表示,雖然香港近日新冠肺炎新增確診個案增幅稍微放緩,但世界各地疫情仍然嚴峻,發展難以預料,香港社會必須保持警惕,絕不能掉以輕心。

  張建宗23日到訪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視察即將投入使用的新增臨時檢疫單位,並為管理設施的人員及義工打氣。他表示,政府會堅持以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和公開透明三大原則,繼續推動各項防疫工作,包括增建檢疫單位,以便應付疫情反覆的可能。

  元朗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臨時檢疫單位的相關工程于2月開展,並已于本周初完成。連同3月底已投入服務的約80個經翻修原有設施而成的檢疫單位,該中心合共提供超過200個檢疫單位。

  張建宗説,政府設立檢疫中心的主要目的是安排與確診患者有密切接觸人士接受強制檢疫。自1月至今,共約4500人曾入住檢疫中心,其中84人在入住期間出現病徵並證實為確診個案。“這證明檢疫中心正發揮作用,有效避免社區爆發。”

  張建宗表示,為慎防香港疫情出現逆轉,政府已公布由23日起延續規管餐飲業務、表列處所及禁止群組聚集的措施兩個星期。他呼吁市民繼續以包容自律的態度,積極配合各項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同心抗疫。

  除了八鄉少年警訊永久活動中心,香港還有其他3個檢疫中心,包括火炭駿洋邨、鯉魚門公園及度假村和饒宗頤文化館翠雅山房。這4個檢疫中心合共提供約1700個檢疫單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張建宗:疫情發展難以預料 絕不能掉以輕心-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97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