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平均審查周期縮短至4.5個月 我國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持續深化
2020-04-23 17:2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3日電(記者張泉)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副局長何志敏在23日舉行的國新辦發布會上表示,我國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實現較大進展,商標注冊平均審查周期縮短至4.5個月,接近相同制度下國際最快水準,商標變更、轉讓、馬德裏國際注冊等業務審查周期均同步壓縮。

  何志敏表示,申請人可以通過線上線下辦理包括申請注冊、變更、轉讓、馬德裏國際注冊等在內的主要商標業務,去年網上申請比率達94.5%;線上下的全國212個商標受理窗口中,有103個可以辦理商標質押融資,幫助解決企業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何志敏表示,今年,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將繼續深入推進商標注冊便利化改革,通過完善商標網上服務內容,優化流程簡化手續。同時,進一步完善審查審理標準,持續打擊和遏制不以使用為目的的商標囤積和惡意注冊,規范商標代理行為,推動商標審查審理高品質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伶仃夕陽美
伶仃夕陽美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珍愛地球 呵護家園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彩蛋繪出“正能量”
彩蛋繪出“正能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9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