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高法發布第三批全國法院服務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産典型案例
2020-04-22 17:3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羅沙)最高人民法院22日發布第三批13個全國法院服務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産典型案例,集中反映人民法院在疫情防控期間,廣泛運用信息技術,堅持善意文明執行,靈活採取強制執行措施,促進當事人達成執行和解,實現雙贏,服務保障企業復工復産方面的成功實踐。

  這13個案例包括:吉林遼源市某消毒劑有限公司執行案,上海某通用航空救援公司申請延期履行案,北京博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進出口代理合同糾紛執行案,福建莆田某房地産公司係列執行案,湖北荊州某水業有限公司執行案,廣東華某國際商業保理(深圳)公司執行案,浙江某健身俱樂部房屋租賃合同糾紛執行案,貴州某路面有限公司買賣合同糾紛執行案,遼寧建平縣某熱力有限公司執行案,黑龍江王某某、姜某某借款合同糾紛執行案,四川某紡織有限責任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糾紛執行案,北京中某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執行案,湖北徐某某、葛某某借款合同糾紛執行案。

  據介紹,面對疫情,最高人民法院指導全國法院統籌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執行工作。各地法院結合實際情況,積極運用執行信息化建設成果,大力拓展線上執行,審慎開展線下執行,堅持善意文明執行,大力促進執行和解,助推企業復工復産,努力將疫情對執行工作的影響降到最低,確保了戰“疫”和執行兩不誤。

  最高人民法院發布本批典型案例,旨在發揮典型案例的示范指導作用,進一步推動各級法院樹立公正執行、善意執行、文明執行理念,強化網上執行、遠端執行等執行信息化建設成果的應用,確保執行工作高水準運作,更好服務保障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最高法發布第三批全國法院服務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復工復産典型案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891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