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招聘“不見面” 溝通“屏對屏”——江蘇徐州“雲招聘”助力企業復工達産
2020-04-22 10:1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4月22日電  題:招聘“不見面” 溝通“屏對屏”——江蘇徐州“雲招聘”助力企業復工達産

  新華社記者趙久龍、楊紹功、鄭生竹

(聚焦復工復産·圖文互動)(1)招聘“不見面” 溝通“屏對屏”——江蘇徐州“雲招聘”助力企業復工達産 

  4月15日,在徐州市淮海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雲招聘”現場,多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實時助力企業復工達産。新華社記者 趙久龍 攝

  “需要叉車司機,每月5500元到6500元,著急用工,近期就要上班……”網絡會議係統實時連線視頻另一端,一位企業負責人很著急。

  近日,位于江蘇省徐州市的淮海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持續舉辦“雲招聘”活動,線下組織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通過舉辦互聯網崗位匹配對接會,實時連線有用工需求的企業,幫助解決招工問題,助力復工達産。

  步入淮海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大廳,只見大屏上同步顯示用工需求資訊,旁邊還列出人才資訊,促進供需對接。資訊按緊急程度排列,多數為紅色、黃色,可見企業需求之迫切。

  “這是我們創新打造的可視化平臺。”淮海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運營公司總經理張紅生説,新入駐企業登錄産業園開發的人才服務係統,輸入工資薪酬、人員規模、員工類型等情況後,後臺大數據會精準推薦招聘渠道、優質人力資源公司。“求職者通過人才服務係統登記學歷文憑、專業特長、期望工資等資訊後,後臺也會及時推送符合要求的企業、能享受到的人才政策等。”

  淮海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雲招聘”現場連線主持人劉吟雪介紹,在防控疫情的同時,為滿足企業的緊急用工需求,園區近期持續開展“不見面”“屏對屏”企業用工需求對接會。“每次連線3到5家有用工需求的企業,進行對接。”

  記者在“雲招聘”現場看到,企業負責人線上發布用工需求以及薪資、工作時長、加班情況、工作餐等資訊,多家人力資源公司經理現場對接。徐州市仁捷服務外包有限公司總經理申飛説:“入園以來,我們幫助企業招聘員工3500多人,今年線上招聘和內部推薦成為主流。”

  據張紅生介紹,從2019年12月至今,園區各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共收到30多萬份簡歷,向企業推薦了約3萬份簡歷,實際到崗逾2.7萬人。“‘雲招聘’效果不錯,人力資源公司還幫忙組織工人體檢、背景調查。”徐工集團相關負責人説,復工復産之初用工量大,集團旗下4家二級公司委託産業園招募了300多名工人,及時解決了用工需求。

  “淮海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集聚40余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逐漸成為淮海經濟區人力資源産業高地。”張紅生説,在防控疫情的同時,産業園堅持舉辦“雲招聘”活動,力爭服務“不停步”、項目“不斷線”、招聘“不停歇”。

(聚焦復工復産·圖文互動)(2)招聘“不見面” 溝通“屏對屏”——江蘇徐州“雲招聘”助力企業復工達産

  這是徐州市淮海人力資源服務産業園“雲招聘”現場(4月15日攝)。新華社記者 趙久龍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武漢動物園有序恢復開放
彩蛋繪出“正能量”
彩蛋繪出“正能量”
春日覓書香
春日覓書香
小麂的新家
小麂的新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8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