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我國保持較高疫苗接種率 有效防控多種傳染病
2020-04-21 18:4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1日電(記者白瀛、溫馨)國家衛健委疾控局監察專員王斌21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會上表示,多年來,我國由于保持了較高的疫苗接種率,消滅了脊髓灰質炎,摘掉了“B型肝炎大國”的帽子,去年在多國爆發麻疹疫情的情況下我國麻疹的發病率卻降到了歷史新低。

  王斌説,接種疫苗是預防控制傳染病最經濟和最有效的措施,近些年我國不斷增加免疫規劃疫苗的種類,目前適齡兒童可以免費接種疫苗15種,從而可以預防15種傳染病。2019年,國家免疫規劃疫苗接種率在90%以上。

  “多年來,我們通過大量的免疫接種工作,消滅了脊髓灰質炎,摘掉了‘B型肝炎大國’的帽子。2019年,在全球有多個國家爆發麻疹疫情的情況下,我國麻疹的發病率降到了歷史新低。”王斌説。

  每年4月25日是全國兒童預防接種宣傳日,今年的主題是“及時接種疫苗,共築健康屏障”。王斌説,希望大家繼續支援預防接種工作,共同助力健康中國的建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我國保持較高疫苗接種率 有效防控多種傳染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8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