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一個月來首次無新增新冠死亡病例
2020-04-20 21:4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吉隆坡4月20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衛生部20日通報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當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6例,累計確診病例達5425例,無新增死亡病例。

  這是馬來西亞一個月來首次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病例數也是馬來西亞自3月18日在全國范圍實施“行動管制令”以來的單日最低,同時馬來西亞單日新增病例已連續第四天維持在兩位數。

  馬來西亞衛生部總監努爾·希沙姆當天在發布會上表示,近日新增確診病例呈現下降趨勢得益于過去兩周採取的積極防控措施,但鑒于政府繼續對國外返回的公民以及病例聚集地區實施積極檢測,新增確診病例數量可能出現反彈。

  努爾·希沙姆同時提醒民眾不應放松警惕,要繼續遵守“行動管制令”的各項限制措施,盡量留在家中,同時注意個人衛生並保持社交距離。

  馬來西亞3月18日起在全國范圍施行“行動管制令”,具體措施包括禁止民眾在非必要情況下外出,禁止在未獲允許情況下跨州出行,禁止大規模聚集活動,關閉學校及部分商鋪,限制出入境等。“行動管制令”原本為期兩周,兩次延長後現階段將持續至4月28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馬來西亞一個月來首次無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8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