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全國智慧財産權宣傳周活動啟動 聚焦“智慧財産權與健康中國”
2020-04-20 16:23: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0日電(記者張泉)2020年全國智慧財産權宣傳周活動啟動儀式20日線上上舉行。宣傳周活動主題為“智慧財産權與健康中國”,由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聯合中央宣傳部等20個部門共同舉辦,全國同步開展。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讓人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寶貴、健康的重要。”宣傳周活動組委會主任、國家智慧財産權局局長申長雨表示,智慧財産權與人類健康有著密切關係,包括通過加大智慧財産權保護力度,促進醫療行業創新發展,研發更多創新藥和精密醫療器械;通過更好地保護傳統中醫藥,發揮其在醫療救治和疾病預防中的獨特作用;通過大力發展地理標誌産業,培育更多植物新品種,打造更多知名品牌,讓人們吃得安全、用得放心等。這些都將是未來智慧財産權工作的重要著力點。

  世界智慧財産權組織總幹事弗朗西斯·高銳表示,中國在智慧財産權國際事務中一向發揮著建設性作用。中國政府採取了大量措施鼓勵和加強對智慧財産權的保護,鼓勵中國乃至世界各地的中國企業強化對智慧財産權的創造、保護及運用。

  啟動儀式上,中國(武漢)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代表全國30家智慧財産權保護中心,向全社會發出強化健康領域智慧財産權保護,助力健康産業創新發展的倡議。

  據介紹,宣傳周活動期間,組委會各成員單位將組織近50場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各地也將圍繞宣傳周活動主題開展上千場各具特色的宣傳普及活動,進一步提升全社會智慧財産權意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2020年全國智慧財産權宣傳周活動啟動 聚焦“智慧財産權與健康中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