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健康寶“未見異常”健康狀態碼拓展京津冀往返、商務出行及入境進京
2020-04-19 21:2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五部門日前發布的《關于做好復工復産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的通告》要求“突出精準防控,推進‘北京健康寶’一碼通行”。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副局長潘峰1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依托國家政務服務平臺,北京健康寶在原有功能基礎上,拓展完成了京津冀往返、商務出行及入境進京等功能。

  潘峰介紹,近14日駐留地為京津冀低風險地區的人員,且不屬于國家或北京市衛健部門掌握的確診、疑似、密接、無症狀感染人員,及不在北京市居家或集中隔離的人員,可獲得“未見異常”健康狀態。

  “也就是説,在天津、河北全區域的低風險地區連續駐留滿14天的人員,以及北京市往返天津、河北低風險地區的人員,進京後打開‘健康寶’,在彈窗提示頁面點擊‘繼續’,通過查詢國家政務服務平臺進行行程記錄及風險地區驗證,即可獲得‘未見異常’健康狀態。”潘峰説。

  在便利商務出行方面,潘峰介紹,天津、河北以外省市低風險地區來京出差人員,按照北京市酒店入住管理的相關措施,持有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在酒店進行核酸檢測呈陰性並接受酒店健康管理,入住酒店後,依據酒店入住登記資訊,可通過“健康寶”申請健康狀態。

  “獲得‘未見異常’健康狀態的,入住酒店期間,可憑此在多場景有效使用。”潘峰説,北京市出差低風險地區的返京人員如果入住酒店,參照來京出差人員管理,上述人員辦理離店手續後,滿足相關要求的,繼續獲得“未見異常”健康狀態;不滿足相關要求的,會有彈窗提示。

  在外防輸入、服務入境進京方面,潘峰説,按照北京市現行防疫政策,對已納入社區管理的入境人員,“健康寶”將根據社區提供的入境人員數據給予相應狀態,符合解除隔離的入境人員將獲取“未見異常”健康狀態;未納入社區管理的,“健康寶”對于符合集中隔離期滿且當日或次日直接進京的入境人員,給予“未見異常”健康狀態;其余入境人員,則給予彈窗狀態。如遇狀態不符的,請主動聯繫衛生健康部門或所在社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北京健康寶“未見異常”健康狀態碼拓展京津冀往返、商務出行及入境進京-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7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