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出臺政策優化完善疫情防控舉措促進復工復産
2020-04-19 21:1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倪元錦)北京市城管執法局副局長溫天武19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為及時解決復工復産面臨的困難和問題,優化營商環境,推進生産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北京出臺政策優化完善疫情防控舉措,促進復工復産。

  溫天武介紹,北京市城管執法局等五部門聯合印發的《關于做好復工復産疫情防控常態化工作的通告》在優化辦公空間、減少重復性防控工作、取消簽訂責任書等方面,對疫情防控舉措進行優化完善,以促進復工復産。

  “例如,辦公間距、每人平均面積滿足條件的復工復産單位,到崗率不局限于50%。”溫天武説,在優化辦公空間要求方面,復工復産單位員工辦公間距不少于1米、每人使用面積不少于2.5平方米,且員工辦公間距、每人使用面積落實到“每一個辦公區域”,復工復産單位滿足上述條件,可以安排員工正常返崗復工,到崗率可以不局限于50%,避免“一刀切”。

  在減少重復性防控工作方面,為便于復工復産單位把更多精力投入到恢復生産經營工作中,減少企業負擔,對于商務樓宇、商場、園區等綜合性場所,有統一的物業單位,且物業單位已經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對入駐復工復産單位無需做“重復性”防控工作要求,如重復制定防控方案、應急預案、宣傳、訪客登記、體溫檢測、設置口罩專用回收箱、空調消毒及登記等。

  在取消簽訂責任書等文件方面,為解決基層單位政策執行不統一的問題,通告提出“各單位按照公布的疫情防控要求和行業防控指引做好復工復産防疫工作,無需簽訂疫情防控相關責任書、承諾書等文件。”

  溫天武説,實際工作中,對于符合復工復産條件的單位,在復工復産前、後無需與相關部門或管理單位簽訂疫情防控責任書、承諾書等文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北京出臺政策優化完善疫情防控舉措促進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77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