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對商務樓宇、商場、餐館常態化防疫管控 避免執法檢查頻次過多影響復工復産
2020-04-19 20:5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倪元錦)記者19日從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北京將對商務樓宇、商場、餐館“三類場所”開展常態化防疫管控,避免因執法檢查頻次過多影響復工復産。

  北京市城管執法局副局長溫天武介紹,截至4月15日,北京市城管執法隊伍累計執法公示並督促整改“三類場所”問題單位3574家,相關問題均已及時處理解決,未來將進行常態化管控。

  溫天武説,結合“三類場所”不同被檢查對象,合理確定、動態調整檢查頻次,指導和督促被檢查單位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因執法檢查頻次過多影響復工復産。其中,對新開復工、問題未整改到位、市民投訴、媒體曝光等有防疫風險的單位開展重點檢查,對其他復工復産的單位,根據疫情情況,採取“雙隨機一公開”方式開展日常檢查。

  適應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要求,未來將強化疫情防控與生活垃圾分類、燃氣安全、市容環境秩序等日常工作的有機結合,一查多效。例如,在檢查“餐館食堂”類場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一並將燃氣安全、垃圾分類、門前三包等工作作為檢查重點,督促被檢查單位落實各項工作措施。

  此外,溫天武説,為加強對北京初三、高三等部分年級復課的保障,近期城管執法部門將會同市場監管等部門重點加強對學校周邊小餐館、小超市、小食品店的檢查力度,堅決糾正、制止人員聚集等不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行為。

  新聞連結:

  北京出臺政策優化完善疫情防控舉措促進復工復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北京對商務樓宇、商場、餐館常態化防疫管控 避免執法檢查頻次過多影響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77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