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結束工作啟程回國
2020-04-19 20:1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疫情)(1)中國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結束工作啟程回國

  4月19日,在菲律賓馬尼拉機場,中國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在回國前合影留念。 新華社發(烏馬利攝)

  新華社馬尼拉4月19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中國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19日結束在菲為期兩周工作,乘機回國。菲律賓外交部長洛欽、衛生部長杜凱和中國駐菲大使黃溪連等前往馬尼拉機場為專家組送行。

  醫療專家組組長翁山耕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連日來,專家組通過實地走訪、數據分析和溝通交流,對當地抗擊疫情舉措有了較全面的了解,專家組同菲方分享了一些有效的經驗,並提出了針對性、操作性較強的建議。

(國際疫情)(2)中國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結束工作啟程回國

  4月19日,在菲律賓馬尼拉機場,中國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準備乘機回國。 新華社發(烏馬利攝)

  洛欽感謝醫療專家組辛勤工作。他説,中國專家在菲期間開展大量工作,提出諸多寶貴意見和建議,令菲方受益匪淺。中國政府派出醫療專家組體現了菲中兩國之間的友誼,相信未來兩國可以開展更多合作,攜手抗擊疫情。

  杜凱感謝中國在菲方危難之際提供巨大援助。他説,中國專家在疫情防控、危重症患者管理、分級診療、醫護人員感染防護、方艙醫院建設和社區隔離等方面提出許多寶貴建議,相信這些建議將為菲方應對疫情提供幫助。

(國際疫情)(3)中國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結束工作啟程回國

  4月19日,在菲律賓馬尼拉機場,中國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準備乘機回國。 新華社發(烏馬利攝)

  黃溪連表示,中菲是友好近鄰,兩國人民血脈相連。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菲始終守望相助、同舟共濟。醫療專家組此次逆行出徵是兩國抗疫合作的一個縮影。

  中國援菲抗疫醫療專家組本月5日抵達菲律賓。專家組由國家衛健委組建、福建衛健委選派,一行12人,包括呼吸與危重症、中醫、傳染性疾病控制、微生物檢驗、護理等多個領域專家。中方捐贈的抗疫物資也隨機抵達。

(國際疫情)(4)中國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結束工作啟程回國

  4月19日,在菲律賓馬尼拉機場,中國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成員準備乘機回國。 新華社發(烏馬利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中國援菲律賓抗疫醫療專家組結束工作啟程回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77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