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我們與您同在,直到危機結束”——埃及小餐館自發為醫護人員提供“免費午餐”
2020-04-19 18:3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4月19日電  通訊:“我們與您同在,直到危機結束”——埃及小餐館自發為醫護人員提供“免費午餐”

  新華社記者吳丹妮 馬哈茂德·富利

  在埃及,人們把在抗擊新冠疫情一線奮戰的醫護人員稱為“白色軍隊”。疫情下,醫護人員的正常飲食成了大問題,這讓一些餐館老板感到揪心。

  年輕的埃及女孩凱瑟琳·拉法特與哥哥一起在開羅市中心經營一家小餐館。半個多月前,她發起了一項倡議,向附近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免費提供餐食,以感謝他們的付出。

  “我在網上看到了中國人歡迎醫護人員回家的視頻,然後想到了這個主意。”拉法特告訴新華社記者,當看到馳援武漢的醫護人員回到家鄉受到英雄凱旋一般的迎接時,她被深深感動,更覺得自己應該為埃及的醫護人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拉法特介紹説,他們先向附近一家腫瘤醫院的醫護人員提供了40份免費餐食,隨後又為吉薩省一家收治發熱病人醫院的醫護人員提供了65份免費餐食。

  接受採訪時,拉法特和哥哥以及廚師們正在準備400份餐食,每份餐食都包含雞肉、米飯、沙拉、湯和麵包,十分豐富。這其中的350份將被送往醫院,剩余的50份將被發放給一些低收入人士。

  與拉法特一樣,除了為醫護人員準備免費餐食,不少埃及餐館老板也想到了受疫情影響的低收入人士以及自己的員工。

  “我們與您同在,直到危機結束”,在開羅市內一家餐館大門的上方懸挂著這樣一個大招牌,上面還寫著“免費午餐”的字樣。

  餐館老板馬哈茂德·馬斯裏對記者説,疫情影響到了許多低收入人士,大家有責任在危機期間相互支援。

  在馬斯裏的倡議下,餐館每天為低收入人士提供50份免費午餐。為確保食品衛生,他要求所有員工在備餐時必須正確佩戴手套、口罩等防護用品。

  因埃及政府已下令關停所有餐館、咖啡館以控制疫情蔓延,吉薩省一家頗受當地民眾喜愛的餐館已關閉了幾個星期。平日裏擁擠的大堂空無一人,餐館員工們也暫時失去了收入來源。

  餐館老板納賽爾·普林斯不希望自己員工的生活雪上加霜,他決定繼續給員工們發放一部分工資,讓他們能夠安心渡過危機。

  “大家應該並肩作戰,不分你我。”普林斯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通訊:“我們與您同在,直到危機結束”——埃及小餐館自發為醫護人員提供“免費午餐”-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7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