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歐洲部分國家疫情趨緩 擴大檢測加強防控
2020-04-19 12:5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4月18日電  綜述:歐洲部分國家疫情趨緩 擴大檢測加強防控

  新華社記者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截至18日,歐洲新冠確診病例累計超過108萬,仍是世界上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地區。雖然歐洲疫情持續蔓延,但部分國家疫情趨緩,一些國家將通過擴大檢測加強疫情防控。

  部分國家疫情趨緩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18日發布的統計數字顯示,意大利確診病例累計175925例,死亡病例累計23227例,治愈病例累計44927例,分別比上一日增加3491例、482例和2200例,住院人數繼續減少。

  法國公共衛生部門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法國目前有30639名新冠患者住院治療,較前一日減少551人,住院人數連續10天下降,其中重症患者較前一日減少194人。

  德國疾控機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18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8日零時,德國確診病例累計137439例,死亡病例累計4110例,比上一日分別新增3609例和242例,累計治愈85400例。德國目前新冠疫情人際傳播的基本傳染數已降至0.7,即每名感染者平均傳染0.7人。

  在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住院和死亡病例當天均出現不同程度下降;盧森堡和阿爾巴尼亞無新增死亡病例;克羅地亞、塞浦路斯等國新增確診病例持續下降。

  擴大檢測加強防控

  意大利新冠疫情應急委員會特別專員阿爾庫裏18日説,該國正在為部分復工後的第二階段準備控制疫情的“三支箭”:病毒核酸檢測、血清抗體檢測和傳播途徑追蹤。用于追蹤病毒傳播途徑的手機軟件正在進行測試,近期將向公眾推出。

  克羅地亞政府18日宣布,針對人群聚集、文體活動和服務業的限制措施將延長至5月4日,克防疫部門將對養老院等福利機構的所有人員進行抗體檢測。

  瑞士聯邦議會國民院社會保障和公共衛生委員會18日呼吁聯邦政府進一步擴大新冠病毒檢測范圍,盡快對全體公民展開抗體檢測。

  中國物資助力抗疫

  匈牙利外交部長西亞爾托18日在社交媒體上説,4架滿載防疫物資的飛機當天抵達首都布達佩斯,它們分別從中國深圳和廈門運來口罩、手套和防護服等。他表示,今後幾周,匈牙利的飛機還將從中國運來更多防疫物資。

  波蘭外交部長查普托維奇18日説,有20多批防疫物資將很快運抵波蘭,其中大多數醫療物資是從中國購買的。

  塞浦路斯衛生部長約安努説,從中國運來的3批防疫物資讓醫護人員能夠在防護服和口罩的保護下工作。(執筆記者:陳晨;參與記者:張毅榮、張保平、潘革平、袁亮、陳序、章亞東、陳佔傑、陳俊俠、高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綜述:歐洲部分國家疫情趨緩 擴大檢測加強防控-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76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