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華僑華人社區助力意大利小城普拉托抗疫
2020-04-19 11:0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羅馬4月18日電 綜述:華僑華人社區助力意大利小城普拉托抗疫

  新華社記者李潔

  托斯卡納大區第二大城市普拉托是意大利華僑華人密度最大的地區,也是歐洲最大的華僑華人聚居地之一。在意大利新冠疫情的嚴峻形勢下,約佔當地四分之一人口的華僑華人社區一直保持著新冠病毒零感染。

  普拉托市長馬泰奧·比福尼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普拉托的華僑華人為整個地區樹立了榜樣,讓更多人意識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

  “‘零感染’得益于華僑華人的高度自覺和較強的防范意識。”普拉托華僑華人聯誼會會長徐秋林對新華社記者説:“意大利出現確診病例後,所有人盡量待在家裏,非常自覺。”

  在意大利疫情爆發初期,當地華僑華人就盡量戴口罩外出並避免人員聚集,商鋪也開始停業。同時,中國駐佛羅倫薩總領館一直同包括普拉托在內的華僑華人社區保持密切聯繫,積極普及疫情防控知識,有效指導僑胞採取防控措施,配合當地政府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據徐秋林介紹,在使領館的指導下,普拉托多個僑團及華人志願者有序組織開展疫情防控宣傳,並建立微信交流群。僑團還組織“巡邏隊”,深入當地華僑華人社區巡邏並勸導民眾減少外出和人員聚集。

  4月3日,第三批中國援意大利醫療專家組專程來到普拉托,為當地華僑華人開展防疫工作提供指導幫助。

  意大利《共和國報》等多家主流媒體近日報道了普拉托華僑華人社區零感染和當地官員對華僑華人社區積極參與疫情防控的肯定。

  托斯卡納大區疾病預防部門負責人倫佐·貝爾蒂説,當地華僑華人主動配合政府落實相關防控政策,整體防護到位,是普拉托市新冠感染率遠低于全國平均數的關鍵。

  除積極響應政府的防疫措施外,華僑華人還積極捐贈物資協助抗疫,贏得當地民眾的稱讚。馬泰奧·比福尼説:“很多市民給我寫信説,中國鄰居送給他們口罩。華僑華人的舉動感動了這裏的居民,對整個城市的抗疫工作意義重大。”

  “我們生活在這裏,意大利和中國對于華僑華人而言都是家鄉,一定要伸出援手給予幫忙,大家團結起來一切都會好的。”徐秋林説。

  意大利通訊社近日發表評論説,在普拉托,華人社區為我們樹立了抗疫典范,在抗擊疫情中做出了突出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綜述:華僑華人社區助力意大利小城普拉托抗疫-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