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武漢“解封”象徵著中國的復蘇
2020-04-17 16:33:36 來源: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聚焦疫情防控)(10)夢想已久的婚紗照,來了!

  4月12日,駱艦和程熠爽(左一)在長江邊拍攝婚紗照。  新華社記者 費茂華 攝

  4月12日,駱艦(左一)和程熠爽結束在武漢江灘公園的拍攝後戴上口罩準備返回攝影工作室。  新華社記者 費茂華 攝

  “隨著武漢居民們從數月的‘封城’中解脫,本周的氣氛是一種勝利的喜悅。”4月10日,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這座城市……如今象徵著中國的復蘇。”

  “在溫暖的春日,武漢如同鳳凰一般,從黑暗的新型冠狀病毒封鎖中復蘇。”CNN寫道。

  一場婚禮熱潮出現了。“今天是個特殊的日子,對我和武漢來説都是新的開始。”4月8日武漢“解封”當天,當地居民徐林(音)告訴CNN。CNN發現,“對那些共同經歷了數周‘封城’時光的情侶來説,慶祝這座城市重生的最佳方式就是結婚”。

  4月3日,武漢市政府重新開放了婚姻登記處。

  中國香港《南華早報》援引支付寶平臺的數據顯示,婚姻登記服務的流量在武漢增長了300%。

  中國繼續保持高度警惕

  CNN報道稱,雖然人們都在談論日常生活的恢復,但在中國的一些地方,嚴格的控制措施將繼續存在,尤其是首都北京。在中國北部城市綏芬河,居民們仍需留在家中,一座新的方艙醫院已經建成。據中國駐符拉迪沃斯托克總領館官網4月13日消息,通過莫斯科-符拉迪沃斯托克-綏芬河路線輸入黑龍江省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253例。

  以武漢為省會的湖北省繼續維持最高級別的應急措施。有政府官員4月7日表示,新增病例零增長“並不意味著零風險”。

  CNN預計,數以萬計的武漢居民將在“解封”後離開這座城市。全國各地的火車站加強了消毒和檢查程式,包括廣州、深圳在內的多座城市表示,從武漢返回的人將採取自我隔離措施,並接受定期檢測。

  美國《洛杉磯時報》報道稱,在武漢,通過了新冠病毒檢測的健康居民會從政府的一個應用程式中獲得“健康碼”。

  進出商店時,人們仍然要接受體溫檢測,畢竟,一些看似健康的人也可能具有傳染性。“難道你不知道有無症狀患者嗎?”徐林對CNN説,“病毒太狡猾了,我們必須時刻保持高度警惕。”

  《柳葉刀》:眼下還不是放松的時候

  在英國《衛報》看來,與歐美相比,中國等處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前沿的亞洲國家似乎生活在未來,在應對方面領先了好幾步。

  許多人屏息以待,觀察這些地區能否順利恢復運轉。許多疫情嚴重的國家似乎已撐過了“病毒風暴”,但眼下還不是放松的時候。《衛報》稱,在最新一期的英國權威醫學雜志《柳葉刀》中,研究人員對此提出了警告。

  該研究指出,中國的“封城”措施成功地將疫情減少到“感染數量非常低的水準”,但由于疫苗尚未出現,隨著企業、學校逐步開放和“社會混合”的增加,病毒仍有可能掀起風浪,“特別是考慮到境外輸入性病例增加帶來的風險”。

  CNN指出,除了中國,亞洲其他國家和地區也仍然保持警惕。新加坡的社交聚會禁令將持續到5月4日。韓國宣布,雖然該國新發病例持續減少,但復活節期間對大型集會的限制仍然存在,全國應“繼續努力切斷”病毒的傳播。(中國青年報客戶端4月15日 綜合編譯 袁 野)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外媒:武漢“解封”象徵著中國的復蘇-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71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