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穩企業促就業 武漢多措並舉促復工
2020-04-17 11:00:32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武漢在繼續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採取多項措施穩企業、促就業,努力確保就業形勢總體平穩。

  在武漢市蔡甸區一家企業裏,新入職員工正在進行崗前培訓,第一課就是加強疫情防控意識,提高自我防護能力。武漢市為此還設立了專項資金。

  武漢市蔡甸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總會計師 龍三煥:我們把防疫進行專項培訓,結合我們技能培訓一起來實施。

  促就業先要穩企業。武漢市積極落實穩就業25條舉措,一方面推動重點項目加快復工,帶動返崗擴就業,一方面著力為企業減負,落實階段性減免社保繳費等政策措施,支援企業穩崗穩就業。

  武漢帝光電子有限公司副總經理 賀靜:這部分幫助非常大,我們做了一個測算,像我們企業這種規模,三(險)金免除的話,大概有50多萬,對我們企業來講,説實話,能解我們短期的燃眉之急。

  經相關部門測算,預計武漢市2—6月企業免征養老、工傷、失業三項社會保險單位繳費101.6億元。

  湖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 董長麒:這次疫情對武漢企業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把企業穩住了,也就能把就業穩住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穩企業促就業 武漢多措並舉促復工-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86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