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王晨在中國法學會會長會議上強調 法學法律工作者要為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貢獻力量
2020-04-16 21:48: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國法學會會長王晨16日主持召開中國法學會會長會議時強調,要組織動員廣大法學法律工作者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動擔當盡責,狠抓工作落實,為強化公共衛生法治保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貢獻力量。

  王晨指出,中國法學會換屆以來,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緊緊圍繞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這條主線,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各項工作實現良好開局。要堅持黨對法學會工作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職能作用,引導法學法律工作者加強調查研究,圍繞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國家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等涉及的法律問題,及時提供高品質的理論成果和對策建議,推動全面加強和完善公共衛生領域法律法規建設。要主動參與法治實踐,講好抗疫法治故事,對疫情可能引發的矛盾糾紛,深入宣傳解讀法律法規,為相關行業和群眾提供有針對性的法律服務。要重視涉外法治人才培養,強化涉外法治工作,增強鬥爭精神,運用法治方式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要堅持不懈加強自身建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準,推動新時代法學會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法學會會員管理辦法》,研究部署了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工作。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66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