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有序放開快遞、外賣等人員進小區
2020-04-16 20:51: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市委組織部部務委員徐穎在16日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隨著國內疫情形勢好轉和各行各業復工復産步伐加快,北京有序放開快遞、外賣、家政、房屋中介等方面服務人員進小區的相關政策,以保障居民生活便利。

  據介紹,對于快遞、外賣、鮮奶配送等人員進小區,北京專門制定下發工作指南,明確規定在快遞等相關企業嚴格落實防疫主體責任的前提下,由社區(村)為符合條件的人員辦理小區出入證,做好登記備案,相關人員持出入證件、健康寶“綠碼”且體溫正常的,可允許其進入小區,實施“無接觸”配送。

  為保障居民的家政服務需求,北京明確要求,家政服務企業要加強對家政服務人員的健康管理,社區(村)要嚴格落實管控責任,對于住家型及長期服務同一客戶的非住家型家政服務員,在做好登記備案並與雇主簽訂防控責任書後,可為其辦理小區出入證;對于計時型家政服務員(小時工),在查驗登記相關資訊後,對持健康寶“綠碼”且體溫正常的,允許其進入小區。

  為解決疫情期間群眾租房難的問題,北京規定,各住房租賃企業原則上可為每個小區上報一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且已到社區報到的從業人員。對經北京市住建委審核通過的人員,社區(村)在做好登記備案、查看北京健康寶後,為其辦理小區臨時出入證。中介人員帶客戶看房時,入口值守人員要對客戶進行資訊登記,對于持健康寶“綠碼”且體溫正常的,允許其進入小區。

  對于設備安裝、應急維修、搬家等方面人員,北京要求,其在進入小區前,由業主向社區或物業提出申請,入口值守人員進行體溫測量、資訊登記、查驗北京健康寶,對于持健康寶“綠碼”且體溫正常的,允許其進入小區。

  徐穎強調,對于裝修人員,如果是平房區房屋修繕或未入住人員的新建小區,可在管控到位情況下允許其進入施工維護或裝修;對于居民區內的個人裝修事項,綜合考慮學生正在網課學習等多種因素,目前北京正研究具體政策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北京有序放開快遞、外賣等人員進小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6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