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中央指導組:抓好常態化防控工作要從每一個人做起
2020-04-16 20:03:5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武漢4月16日電(記者胡浩 趙文君)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落實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央指導組組長孫春蘭16日率中央指導組赴湖北省仙桃市,考察防護物資生産和常態化防控工作情況。

  孫春蘭來到彭場鎮不織布生産企業,深入了解企業復工復産、防護物資生産一線情況。她説,疫情發生以來,湖北很多防護物資生産企業以大局為重,克服勞動力不足、原材料短缺、資金周轉困難等問題,迅速復工復産,累計生産N95口罩超過1100萬只,醫用外科口罩8000萬只,醫用防護服370萬件,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貢獻。要優先保障防護物資生産企業用工、資金、物流、關鍵原輔料供應等需求,支援企業一方面落實落細防控要求,提升每個員工的科學防護意識,另一方面在確保産品品質的前提下,保持産能增長,更好地滿足疫情防控的需要。

  在沙嘴街道劉口社區、文化美食街“沔街”,孫春蘭詳細察看各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她指出,當前湖北疫情進入常態化防控階段,社區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及時搜尋和堵住漏洞,落實進出人員“身份必問、資訊必錄、體溫必測、口罩必戴”要求,壓實公共場所經營單位防控主體責任,減少人員聚集,做好環境消殺,有序恢復正常生産生活秩序。要堅持從每個人做起,把防控導則要求轉化為群眾的自覺行為方式,強化自我防護和管理意識,讓健康生活習慣常態化。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6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