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病例超1.6萬 僅兩國尚未報告確診病例
2020-04-16 12:49: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表)〔國際疫情〕非洲病例超1.6萬 僅兩國尚未報告確診病例

圖表:非洲病例超1.6萬 僅兩國尚未報告確診病例 新華社發 朱禹 制圖

  新華社盧薩卡4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地區新冠疫情繼續蔓延,非洲疾控中心1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確診病例累計達到16285例,其中死亡874例,康復3142例。目前,非洲僅剩科摩羅和賴索托兩國尚未報告確診病例。

  在15日報告確診病例增加較多的國家包括:南非新增91例,累計2506例;吉布地新增72例,累計435例;維德角新增45例,累計55例;剛果(布)新增43例,累計117例;幾內亞新增41例,累計404例,並報告首例死亡病例;坦桑尼亞新增35例,累計88例;尼日利亞新增30例,累計373例。

  當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在30例以下的國家有:索馬利、科特迪瓦、塞內加爾、尼日爾、赤道幾內亞、肯尼亞、津巴布韋、馬利、查德、多哥、幾內亞比索、埃塞俄比亞、讚比亞、馬達加斯加、盧安達、烏幹達、莫三比克和中非等。

  為降低疫情對經濟的影響,多國政府15日宣布了新的財政措施。查德政府表示,將採取成立救濟基金、降低企業稅負、一段時間內免除民用水電費等措施;奈米比亞政府説,為合理平衡保護民眾健康和維持經濟發展,允許礦業等行業在符合防疫要求前提下繼續生産;博茨瓦納政府決定設立新冠疫情防控基金,旨在公共緊急狀態期間為博茨瓦納公民提供救濟,目前政府已投入1.68億美元,並鼓勵私人企業和個人捐款至該基金。

  同時,國際組織也對非洲國家施以援手。世界銀行説,將資助尼日爾1400萬美元,幫助當地落實防疫措施和購買醫療物資等;世界貨幣基金組織表示,將通過巨災遏制和救濟信托基金減免盧安達1100萬美元債務。(執筆記者:趙宇鵬;參與記者:王林園、喬本孝、呂天然、張改萍、邢建橋、文浩、王松宇、郭駿、肖玖陽、楊孟曦、吳長偉、李斯博、高竹、王守寶、聶祖國、白林、鄭揚子、荊晶、張玉亮)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綜合消息:非洲病例超1.6萬 僅兩國尚未報告確診病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64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