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資委發文推進央企責任追究工作體係建設
2020-04-16 10:32: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記者王希)國務院國資委日前發布《關于做好2020年中央企業違規經營投資責任追究工作體係建設有關事項的通知》,圍繞央企進一步加強追責職能部門建設、嚴肅查處違規經營投資問題等作出具體安排。

  根據通知,各中央企業要進一步強化相關職能部門建設,配備與本企業資産、業務經營規模以及工作量等相適應的責任追究專職人員,按照不相容崗位職責分離等要求,逐步形成違規經營投資問題線索立案、核查、復核等相互協調、相互制約的工作機制,確保責任追究工作獨立性和客觀性。

  通知要求各中央企業要加大違規經營投資問題線索查辦力度。堅持違規必究,追責必嚴,實行問題線索對賬銷號管理,持續保持對違規行為的高壓嚴管態勢,切實增強國資監管法規制度和企業內部管理規定的剛性約束。

  國資國企改革係列文件對強化經營投資責任追究,建立健全國有企業重大決策失誤和失職、瀆職責任追究倒查機制等作出了一係列部署。據了解,目前各中央企業已實現集團層面責任追究組織機構、專門制度和責任倒查機制的全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雷神山醫院正式關閉
武漢:戰疫“不夜天”
武漢:戰疫“不夜天”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黑臉琵鷺“長駐”閩江口濕地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北京海淀: 中小學線上教學進行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5863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