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漢:通過鐵路、航空、公路返漢離漢人員一周內達66.1萬人次
2020-04-15 20:2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4月15日電(記者李偉、王作葵)武漢市副市長劉子清介紹,離漢通道管控解除一周內,通過鐵路、航空、公路返漢離漢復工復産人員共66.1萬人次,日均9.44萬人次。

  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15日召開第74場新聞發布會,介紹武漢市交通運輸行業保障復工復産復市相關工作情況,劉子清在會上介紹,在對進出漢復工復産人員流量流向需求預測分析的基礎上,結合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防控形勢要求,採取逐步有序適度的方式打開鐵路、航空、公路離漢通道,恢復部分公共交通線路運營。

  截至目前,除北京以外,鐵路恢復武漢全市包括三大火車站在內的17個客站出發業務,民航恢復除北京以外的國內航線業務,九家長途汽車客運站恢復市域、省內公路客運運營。城市公交恢復346條運營線路,線網恢復規模佔全網的70%,軌道交通恢復七條線路,三條有軌電車、兩條輪渡航線恢復運營,1.5萬輛巡遊計程車恢復運營。

  湖北機場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周學雲介紹,武漢復航運作第一周,武漢機場共保障各類航班949架次,旅客吞吐量4.1萬人次。目前機場運作平穩,航班計劃執行良好,現場秩序井然有序。旅客乘機過程中,需要經過掃碼測溫才能進入航廈。機場區域堅持每天兩次全面消殺,重點部位兩小時一次消毒。

  武漢市公安局副局長、市公安交管局局長劉南華説,4月8日零時解除離漢通道管控後,在途車輛已恢復到平常的80%。通過利用智慧交管係統,科學組織交通,確保主次幹道、過江隧道、環線、高架橋的暢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武漢:通過鐵路、航空、公路返漢離漢人員一周內達66.1萬人次-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86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