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至14日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6764例 我國出臺管理規范嚴防傳播風險
2020-04-15 19:50: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溫競華、鬱瓊源)記者從國家衛健委獲悉,截至4月14日,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6764例,其中境外輸入588例;累計轉歸為確診病例1297例,累計解除醫學觀察4444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1023例。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15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通報了上述數據。

  隨著武漢“解封”、各地復工復産復學,日常秩序逐漸恢復之下,隱匿在人群中的無症狀感染者引發了社會新的憂慮。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日前印發的《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管理規范》明確,無症狀感染者具有傳染性,存在傳播風險,並且具有傳播隱匿性、症狀主觀性、發現局限性等特點。

  “規范要求各地對無症狀感染者採取嚴格的醫學管控措施。”國家衛健委疾控局一級巡視員賀青華介紹,無症狀感染者應當集中醫學觀察14天,在14天隔離期滿後,經過2次核酸檢測都為陰性才能解除集中醫學觀察。對解除集中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應當繼續進行14天的醫學觀察、隨訪。

  他表示,實踐證明,我國對無症狀感染者採取的納入全國防控策略、制定嚴格的管理規范、加大篩查力度等管控措施是有效的。

  多位專家認為,由于無症狀感染者無咳嗽、打噴嚏等臨床症狀,病原排出體外引起傳播的機會較確診病例相對少一些。在當前嚴密的防控舉措下,由無症狀感染者造成大規模流行的可能性不大。醫院、疾控機構只要充分落實傳染病防治“四早”要求,就能很好控制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播風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至14日累計報告無症狀感染者6764例 我國出臺管理規范嚴防傳播風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860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