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畢業生如何“雲就業”?他們來支招
2020-04-15 15:0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4月15日電(記者謝櫻)“由于疫情原因,很多招聘活動從線下挪到線上,一些學生在面對這種情況時有些焦慮和不自信。”湖南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輔導員、國家就業指導師于涵宇説。對此,她除了線上一對一回答學生們的疑問,還通過網絡直播開展線上就業指導。

  疫情下的春招有什麼不一樣?線上面試要注意哪些事情?什麼樣的簡歷內容能給自己加分?……變身“主播”的于涵宇,把講課重點更多放在應聘“戰術”方面,課程裏“幹貨”滿滿。

  “于老師的直播課程內容很新,不會覺得是老生常談。”湖南大學研究生陳熒一直比較關注新能源企業的招聘,于老師在課程裏提到要關注行業和企業的發展方向及年報,還舉了一家新能源電池企業和新能源汽車企業增收關係的例子,讓他獲益匪淺。

  目前,于涵宇的就業指導直播課程已經開播了3期,內容涵蓋簡歷制作、HR連線、面試準備等,觀看人數累計達到6000余人,很多兄弟院校的同學們也進來討論交流,她已成為學生們心中的“網紅主播”。

  此外,面對“雲就業”,長沙理工大學則為畢業生提供了就業一對一“私教”,線上為同學們答疑解惑。“學生可使用網絡、電話預約咨詢,正式開學前進行線上咨詢,開學後可進行面對面咨詢。”長沙理工大學招生就業處處長曹瑛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畢業生如何“雲就業”?他們來支招-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59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