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嘿(黑),鄂來了!湖北3架“戰疫”專機馳援黑龍江
2020-04-15 15:12:36 來源: 湖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4月15日11時06分,一架滿載醫用物資的CF9111次郵航專機從武漢天河機場起飛,預計約3小時後抵達黑龍江省牡丹江機場。據悉,這是湖北省人民政府首批支援外省的醫用物資,當日還有2架搭載醫用物資的專機陸續馳援黑龍江。

  據悉,當日運往黑龍江的物資總價值近3000萬元,體積約400立方米,包括我省生産的醫用防護物資和醫療救治設備。其中醫用防護物資包括醫用防護服5萬套、N95口罩10萬只、醫用外科口罩100萬只、一次性醫用口罩200萬只;醫療救治設備包括移動DR設備1臺、正壓呼吸器50套及配件2500套、空氣消毒機300套、有創呼吸機5套、心電監護儀100臺、注射泵121臺、輸液泵63臺。

  10時20分,在武漢天河機場貨運停機坪,記者看到等待運至機艙內的捐贈物資上都張貼著“千裏為鄰,戰疫必勝”的標語。

  省防控指揮部物資與市場保障組醫用物資保障專班副組長、省經信廳副廳長郭濤介紹,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湖北省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難。而相隔千裏的黑龍江省給予了我省無私捐獻和大力援助。從1月27日起,黑龍江省共派出8批共計1554名醫護工作者援助武漢市和孝感市,黑龍江省委省政府還緊急調集3000噸大米等物資,有力保障了湖北疫情防控物資需求。

  截至4月12日24時,黑龍江綏芬河口岸累計報告輸入確診病例243例。不斷增加的確診病例,給位于中俄邊境的小城綏芬河市帶來了巨大防疫壓力。

  “滴水之恩,當涌泉相報。”郭濤介紹,受省委省政府委託,省防控指揮部物資與市場保障組積極調配,僅半天就籌集到價值近3000萬元的醫用防護物資和醫療救治設備。

  據悉,當前湖北疫情防控呈現積極變化和向好態勢,取得了階段性勝利。全省醫用物資、醫療設備和緊缺藥品保障由疫情初期的嚴重短缺到緊平衡再到有所結余。湖北省委省政府對支援幫助過我省的兄弟省市的疫情形勢密切關注,要求在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為疫情嚴重的兄弟省市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記者劉宇、通訊員雷培德 張小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嘿(黑),鄂來了!湖北3架“戰疫”專機馳援黑龍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5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