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第21屆國會選舉如期舉行
2020-04-15 13:21: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韓國第21屆國會選舉如期舉行

  4月15日,在韓國首爾一個投票站外,選民排隊進入投票點。 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新華社首爾4月15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第21屆國會選舉15日舉行,來自各政黨的千余名候選人將角逐國會300個議席。

  當地時間6時,選舉投票在全國14330個投票站同時開始。本次選舉登記選民約4400萬人,普通選民投票時間于當天18時結束。但受新冠疫情影響,被要求居家隔離的選民將從18時起開始投票,並于19時前返回家中繼續隔離,以減少交叉感染風險。

(國際)(2)韓國第21屆國會選舉如期舉行

  4月15日,在韓國首爾一個投票站,工作人員給一名選民測體溫。 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選舉産生的300個議席中包括253個選區議席和47個比例代表議席。每名選民同時投兩票,一票投給所在選區候選人,一票投給支援的政黨。全國共劃分253個選區,按簡單多數制各産生一名議員,其余47個議席中17席按政黨得票比例分配,另外30席由“準聯動制”決定,按照這一規則,在選區選舉中獲得越多議席的大政黨越難獲得“準聯動制”的席位。

  本次韓國國會選舉在新冠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如期舉行,是去年12月韓國國會通過《公職選舉法》修訂案之後舉行的首次選舉。根據修訂案,本次選舉規則做出兩點調整:一是選舉人最低年齡由原來的19周歲降至18周歲;二是47個比例代表議席中30個席位採用對小政黨有利的“準聯動制”。

(國際)(5)韓國第21屆國會選舉如期舉行

  4月15日,在韓國首爾一個投票站,一名選民填寫完選票準備投票。  新華社發(李相浩攝)

  國會選舉投票結束後將立即在全國251個計票站開箱點票,各選區結果預計16日淩晨揭曉。但由于今年選舉規則調整,參加比例代表選舉的小政黨數大幅增加,導致選票用紙過長,無法使用機器點票,預計16日下午才能公布比例代表選舉結果。

  此外,為保障15日不能投票的選民行使投票權,韓國已于4月10日至11日在全國3508個投票站舉行提前投票,投票率高達26.7%,刷新歷史紀錄。

相關連結:

特寫:直擊新冠疫情下的韓國國會選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韓國第21屆國會選舉如期舉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58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