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開通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0網站
2020-04-15 12:41: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4月15日電(記者蘇萬明)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0網站15日10時開通,向香港市民介紹國家安全的內容、重要性、面臨的挑戰及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等。

  開通活動中,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做了網上致辭。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及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等介紹特區政府在止暴制亂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情況。

  網站在首頁顯著位置介紹,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負有團結帶領香港各界人士,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

  網站通過文字、圖片、視頻、問答遊戲等多種形式,介紹國家安全涉及的國防、外交、經濟、文化、社會、科技網絡、生態、衛生、食品安全等多個方面內容,以及香港特區在相關方面面臨的安全挑戰和應對舉措,指出國家安全是國家生存和發展的基本前提,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保障。

  《什麼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視頻還特別指出,香港去年出現的修例風波和當前遭遇的新冠肺炎疫情,都是對國家安全的重大威脅,嚴重影響香港社會安定和經濟發展。

  為使更多市民參與其中,網站還特別舉辦“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徵文比賽,以“在疫情影響下,我對國家安全和香港社會安定的體會”為創作主題,歡迎全港市民參加。

  網站由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願景計劃”主辦,得到特區政府和香港中聯辦的支援。

  今年4月15日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全國人大常委會2015年7月1日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安全法》,把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以提升全社會的國家安全意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香港開通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0網站-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5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