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俄羅斯境內疫情快速發展,中方不能袖手旁觀
2020-04-14 21:0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4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當前,俄羅斯境內疫情快速發展,正處于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作為守望相助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中方對此感同身受,不能袖手旁觀。

  趙立堅是在應記者要求介紹中方赴俄醫療專家組開展工作情況時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説,中國政府赴俄羅斯抗疫醫療專家組已經于4月11日抵達莫斯科,專家組抵俄後專程赴俄方新冠肺炎定點收治醫院考察交流,同俄方專家就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等問題廣泛交流。下一步,專家組將與俄方更深入交流分享經驗,提供防控和診療指導與培訓。同時,專家組還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向旅俄華僑華人、中資企業和留學生講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識,發放防疫物資。

  “在中方抗疫最艱難的時刻,俄方給予中方堅定支援和幫助。”趙立堅説,“當前,俄羅斯境內疫情快速發展,正處于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作為守望相助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中方對此感同身受,不能袖手旁觀。中方將同俄方進一步加強抗疫合作,齊心協力,共克時艱,共同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俄羅斯境內疫情快速發展,中方不能袖手旁觀-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55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