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是“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築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
2020-04-13 18:3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記者劉夏村)記者13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今年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是“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築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5月12日是我國第12個全國防災減災日,5月9日至15日為防災減災宣傳周。近日,國家減災委員會辦公室、應急管理部發出通知,安排部署今年全國防災減災日有關工作。

  這位負責人表示,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根據疫情防控的不同情況,通過網絡公開課、新媒體直播、線上訪談等多種形式,面向社會公眾普及各類災害事故知識和防范應對基本技能;要強化災害風險網格化管理,開展全面係統的災害事故隱患排查,提出有針對性的整治措施;要建立健全基層應急物資保障體係,確保物資有序調度、快速運輸、高效配送、精確溯源;要統籌推進基層應急能力建設,促進鄉鎮(街道)政府專職消防隊、企業專職消防隊、志願消防隊、災害資訊員等多元力量發展;要加強應急避難場所建設,滿足轄區居民緊急避險和臨時安置需求,修訂完善基層各類應急預案,因地制宜開展線上等多種形式的演練活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今年全國防災減災日主題是“提升基層應急能力,築牢防災減災救災的人民防線”-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49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