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疾控中心馳援綏芬河 將搭建負壓帳篷式移動實驗室
2020-04-12 15:13: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王秉陽)記者從中國疾控中心獲悉,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預防控制所12日派出15名專家組成的實驗室檢測隊從北京啟程,奔赴黑龍江省綏芬河市援助當地開展新冠肺炎輸入病例防控工作。隨著這支隊伍的抵達,中國疾控中心將有督導、流調、消殺、實驗室檢測共22名專家在綏芬河市參與疫情處置。

  據悉,中國疾控中心於11日中午接到國家衛生健康委任務,要求組建國家級工作隊,前往綏芬河援助當地開展新冠疫情實驗室檢測工作。中國疾控中心的近百箱援助抗疫物資已于11日發往綏芬河市,這批物資涵蓋了50余種疫情防控應用品,其中包括負壓帳篷、核酸提取儀、熒光PCR儀等儀器設備,以及4萬人份的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病毒DNA/RNA提取試劑盒、咽拭子採樣管等試劑耗材等,以確保隊員到達綏芬河後能夠第一時間開展工作。

  據中國疾控中心介紹,新冠實驗室檢測隊到達後,將在幾小時內搭建起負壓帳篷式移動實驗室,迅速、獨立開展實驗活動。該實驗室擁有獨立排風係統,達到生物安全三級實驗室的防護要求,將成為檢測隊援助期間進行核酸檢測和科學攻關工作的關鍵區域,承擔實驗室篩查和留觀等多項工作。綏芬河疾控中心日檢測能力也有望增加1000份以上,將為疫情防控早發現、早確診、早收治起到關鍵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中國疾控中心馳援綏芬河 將搭建負壓帳篷式移動實驗室-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4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