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于軍隊開展巡察工作的意見》
2020-04-12 15:0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 經中央軍委批準,中央軍委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軍隊開展巡察工作的意見》。

  《意見》指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尊崇黨章,依規治黨,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開展政治巡察,堅持發現問題、形成震懾,推動改革、促進發展,把管黨治黨政治責任落實到基層,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從嚴治軍,有效履行新時代軍隊使命任務提供堅強保證。

  《意見》主要包括5個方面13項內容,提出了開展巡察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基本原則,明確了巡察機構設置和巡察隊伍建設,規范了巡察范圍、對象和監督內容。

  《意見》著眼推進巡視工作向縱深發展、向基層延伸,構建巡視巡察上下聯動監督格局,對堅持問題導向、創新方式方法、深化問題整改和成果運用、嚴格依規依紀、加強組織領導等作出明確規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中央軍委辦公廳印發《關于軍隊開展巡察工作的意見》-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844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