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雷神山、火神山醫院患者將于15日前轉運至4家高水準醫院集中治療
2020-04-11 20:21: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武漢4月11日電(記者樂文婉、齊中熙)11日,湖北重症、危重症患者首降至兩位數,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監察專員焦雅輝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重症、危重症患者救治難度依然非常大,15日前將雷神山、火神山醫院患者轉運到同濟醫院中法新城院區等4家醫院集中治療。

  焦雅輝説,截至11日,武漢市還有94例在院重症、危重症患者,其中5例在使用ECMO,31例進行有創的機械通氣,7例進行床旁血濾。重症、危重症患者的共同特點是,絕大多數年齡比較大、合並有基礎疾病。由于住院時間比較長,免疫力低下,需要綜合多器官的支援治療、營養治療,救治難度還是非常大。

  為做好治療,重症、危重症患者將進一步向高水準醫院集中。“我們計劃把雷神山和火神山醫院的患者在15日之前轉運到同濟中法、湖北省人民醫院東院、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協和醫院西院、武漢大學中南醫院。”焦雅輝説。其中,新冠肺炎已經治愈、但有嚴重基礎疾病的患者將被轉到中南醫院,新冠肺炎未治愈患者將被轉移到其他三家醫院。

  焦雅輝説:“把這些重症、危重症患者向高水準醫院集中,是為了確保他們能得到最有效、綜合的治療,保證治療效果。”

  焦雅輝補充道,患者集中後,武漢已有65家醫院全面恢復正常醫療工作。對于仍然在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醫院來説,隨著病區的集中,只要 “兩區三通道”、通風、空調等係統符合院感要求,清空的病區在經過消殺後,可以接受非新冠病人,進一步擴大開放的床位。“這樣可以增加醫療資源供給,對于緩解供需矛盾非常重要。”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雷神山、火神山醫院患者將于15日前轉運至4家高水準醫院集中治療-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42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