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團:疫情中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2020-04-11 16:1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郭宇靖)2億元關懷基金、醫護免費專供餐、20萬工作崗位、商家經營補貼……擁有超過600萬活躍商家的美團點評集團,在疫情期間主動作為,推出多項針對一線醫護人員的公益舉措,並結合生活服務電商平臺的特點和技術優勢,積極保障民生、穩定社會就業,履行企業社會責任。

  近日,來自南京的理髮師高為謀騎上電動車,轉型在街頭送起外賣;原在上海工作的“80後”康復理療技師賈鵬飛因原公司停業,回到家鄉寶雞轉行做美團騎手……

  “做騎手能有不錯的收入,又能留在本地照顧家人。”賈鵬飛説,“我第一天共送了7單外賣,現在企業已經有序復工,高峰時期的訂單量開始多了,一切都在向好。”

  “新人”上崗,得益于美團發起的“春歸計劃”,通過長期就業和靈活就業相結合方式,向全國提供包括應屆畢業生、社招以及騎手等逾20萬個工作崗位,進一步發揮數字經濟、平臺經濟吸納就業的作用,緩解疫情對就業造成的影響。

  僅1月20日至4月9日,美團平臺新注冊且有收入的新增騎手共58.21萬人。這些新增騎手中,近四成來自餐飲等生活服務業,近三成來自制造業,還有一些人來自小微創業者。

  大疫面前,作為全國領先的生活服務電商平臺之一,美團主動扛起社會責任。美團黨委書記鐘永健説,美團公益基金會捐贈2億元,設立全國醫護人員支援關懷專項基金,針對武漢等疫情防控重點地區醫護人員以及全國各地馳援湖北的醫療隊,展開定向幫扶。同時,還聯動武漢當地多家餐飲企業,發起“醫護緊急專供餐”公益活動,每天免費為武漢重點醫院及援鄂醫療隊醫護人員提供專供餐。

  “安心餐廳”“安心碼”“安心訂”……為提振消費信心,以消費回暖帶動供給側復蘇,美團利用平臺數字化能力推出“安心消費”模式,並推出5億元消費者補貼,助力服務行業順利復工復産。如今,全國已有94.8萬家商戶加入“安心夥伴聯盟”,讓消費者實現安心到店,商戶訂單也大幅增長。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美團:疫情中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4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