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提醒!家長應妥善保管藥品 避免孩子誤食
2020-04-11 16:0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長沙4月11日電(記者帥才)記者從湖南省兒童醫院、長沙市第三醫院獲悉,近期醫院收治因誤服藥物中毒的幼兒明顯增加,為家長們敲響了兒童看護安全的警鐘。

  長沙市第三醫院兒科主任歐元香介紹,近期,醫院收治的因為服用藥物中毒的患兒增加,亟待引起重視。當前,很多孩子宅在家中,有些孩子好奇心比較重,一些藥品的色彩、形狀對他們有很大的吸引力,容易把藥丸當成糖果誤食。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家長隨意放置藥品,留下了安全隱患。

  歐元香提醒,家長應妥善保管藥品,加強對孩子的健康教育,避免孩子把藥片當作糖果誤食。一旦孩子意外服用藥物,家長要弄清孩子誤服的藥品數量,保留好剩余的藥品及包裝並帶到醫院,以便醫生採取有針對性的治療措施。如果孩子誤服的是普通中成藥,家長可以對孩子進行催吐,同時讓孩子多喝涼開水。如果孩子誤服了毒副作用較強、劑量較大的有毒藥品,如安眠藥、治療精神病以及治療心律失常的藥物等,經過催吐初步處理後應迅速就近將孩子送往醫院進行及時治療。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提醒!家長應妥善保管藥品 避免孩子誤食-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84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