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足聯主席:不要為恢復比賽冒險
2020-04-11 10:0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10日電(記者張薇)國際足聯主席因凡蒂諾10日重申“健康第一”的原則,強調寧可等待更久一點時間,也不要為恢復比賽冒任何風險。

  此前有德國媒體稱,德國足球職業聯盟計劃最早于5月初重啟德甲聯賽。因凡蒂諾當日則在向國際足聯旗下211個會員協會發布的視頻中表示:“我們的首要原則就是健康第一,我們的比賽將堅持這一原則,我們也鼓勵大家與我們保持一致,這一點我怎麼強調都不過分。沒有任何比賽值得讓生命冒險。世界上每個人都應有這樣一個非常清晰的認識。如果不能確保100%的安全就強迫比賽恢復,這比不負責任更差勁。如果我們不得不等得久一點,那我們必須這麼做。等得久一點總比冒險強。”

  因凡蒂諾還談到了國際足聯的緊急救助資金,表示國際足聯目前財政狀況非常好,有雄厚的儲備金。“但是我們的儲備金不是國際足聯的錢,而是整個足球運動的錢,所以當足球運動有所需,我們有責任和義務伸手相助。”

  他表示,國際足聯已開始估算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足壇帶來的經濟影響,準備拿出資金作為回應。另外為了救急,國際足聯將把本應于今年晚些時候發放的第二部分運作費提前發給各會員協會。

  因凡蒂諾最後表示,他堅信疫情過後比賽可以安全恢復時,足球將為把人們重新聚到一起發揮重要作用。“讓我們為了那一刻做好準備。困難時刻,國際足聯與你們同在。凝聚在一起,我們將會迎來勝利!”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國際足聯主席:不要為恢復比賽冒險-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4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