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耳其與中國專家就新冠肺炎防治舉行視頻交流會議
2020-04-11 04:3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安卡拉4月10日電(記者鄭思遠 施洋)土耳其醫學專家代表10日與中國湖南省新冠肺炎省級醫療救治高級專家組通過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館進行視頻連線,就防治新冠肺炎舉行交流會議。

  會議由中國駐土耳其大使鄧勵主持。土耳其衛生部副部長埃米奈與土方15名不同學科醫學專家就新冠確診方式、輕重症患者的用藥、病愈後隔離觀察等進行提問。

  中南大學湘雅醫院呼吸與危重症科教授胡成平、湖南中醫藥大學第二附屬醫院中醫科教授遊柏穩等8名專家回應土方關切,就新冠診斷、不同分型患者的醫療救治、聯合用藥的安全性有效性、中醫藥發揮的作用、醫務人員自身防護、隔離措施等問題交流了做法與經驗。

  埃米奈説,土方一直高度關注中國疫情和中方的抗疫努力,與中方一直保持著密切聯繫。她感謝中國專家分享治療與防控經驗,表示這些經驗將有助于土耳其的新冠肺炎防治工作。

  鄧勵對抗疫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並表示此次視頻交流會議是落實中土兩國領導人本月8日通話精神的重要舉措。

  截至10日晚,土耳其累計新冠確診病例47029例,死亡1006例,治愈2423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土耳其與中國專家就新冠肺炎防治舉行視頻交流會議-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