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近八成市縣級信訪接待場所恢復群眾來訪接待工作
2020-04-10 22:2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白陽)記者10日從國家信訪局獲悉,截至目前,全國已有近八成市級、縣級信訪接待場所恢復群眾來訪接待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根據黨中央防控工作決策部署和北京市有關防控安排,國家信訪局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于1月28日發出通知,為最大限度減少人員流動聚集,暫時關閉中央和國家機關來訪接待場所。各地方根據本地疫情形勢和防控工作要求,也暫時關閉本地來訪接待場所。

  據悉,在停止接待群眾來訪期間,國家信訪局著力強化辦理網上信訪、群眾來信、電話回訪等工作,特別是對網上信訪事項,要求做到當日接收當日辦理,並對涉疫情重點信訪事項加強跟蹤督辦、通報指導和電話回訪。各級信訪部門充分發揮網上信訪“主渠道”功能,綜合運用電話、視頻、網絡等手段,依法及時就地解決群眾合理訴求,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經過努力,一大批涉疫情網上信訪事項得到及時妥善處理。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逐步好轉,一些地方陸續恢復群眾來訪接待工作。據統計,已有79%的市級和77%的縣級信訪接待場所恢復接待,為群眾就地就近反映訴求提供了便利。

  國家信訪局有關負責人表示,當前,北京市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于繼續做好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決策部署以及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根據當前情況,中央和國家機關群眾來訪接待場所繼續關閉。群眾可以通過網上投訴、寫信等方式反映訴求,中央和國家機關相關單位將依法依規進行跟蹤督辦,努力協調群眾訴求及時就地解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全國近八成市縣級信訪接待場所恢復群眾來訪接待工作-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840240